大家好!上节课后大家是否像米粒儿一样回去苦练打线条基本功了呢?线条又是否打的又直有粗细有致,间距也大小适中了呢?如果答案是肯定的,那么恭喜大家通过了第1关,接下来跟着米粒儿来通第二关吧!
上节课我们学了起形,并且以方形盒子为例将形勾画了出来,大家是否自己在家小试牛刀了呢?不过上节课后,我收到了朋友的投诉,说我只教方形,那圆形怎么办呢?
其实大家不用太担心圆形难画,只要用最基础的打线条打直线就可以切出一个圆形来。如果还不是很明白,那么跟我来研究一下吧!
这是一个正方形,只要斜切它,就可以出现一个多边形,再继续切它的边就会变得更小、更多,知道足够小,那么它自然就有了一定得圆度。那我们只需要将边角圆滑一下,圆形的形不就出来了吗?
了解了这个原理,那我们就开始练起来!
这是我从网络上下载的一张圆球图片,我们可以以此为例来做圆形起形练习。
(下面进入绘画部分)